首页  图片新闻  学院概况  党建工作  教学科研  招生就业  学生工作  交流合作  专业认证  下载专区  验收与考核  护理实验教学中心 
图片新闻
 首页 
 图片新闻 
 学院概况 
 党建工作 
 教学科研 
 招生就业 
 学生工作 
 交流合作 
 专业认证 
 下载专区 
 验收与考核 
 护理实验教学中心 
护理学院
您的位置: 首页>图片新闻>正文
护理学院组织开展“缅怀无私奉献者,践行初心使命”清明祭扫活动
2021-04-26 15:17   审核人:

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,为缅怀无私奉献者,弘扬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红十字精神,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,筑牢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理念。4月2日,我校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由市红十字会主办,多家单位协办的“奉献者生命礼赞·红十字清明追思”—2021年“生命的乐章”清明缅怀公祭活动。

在庄严而神圣的“奉献”碑前,我校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诗歌《生命的礼物》,用质朴的语言为无私奉献的遗体、器官捐赠者献出了生命礼赞,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。随后,现场人员面向“奉献”碑深深的鞠躬致敬,并献上手中的鲜花,共同缅怀为医学教学研究、救治生命捐躯奉献的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者;同学们还将写有向遗体捐赠者表达哀思话语的明信片投进了“天堂邮筒”,以寄托对逝者的哀思。

仪式结束后,张明副书记带领同学们来到刻有南丁格尔奖获得者、向我校捐赠遗体的王桂英先生的碑文前,向同学们讲述老前辈从事护理工作长达60年,为发展护理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。同学们集体向纪念碑深深地鞠躬致敬,向其终身为护理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无私精神表示崇高的敬仰。同学们站在篆刻“奉献”二字的纪念碑前,高举右拳进行宣誓,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南丁格尔誓言,将白衣天使“恪尽职守、救死扶伤、无私奉献”的神圣使命时刻牢记在心。

追思活动后,同学们纷纷表示:“奉献”——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,捐献者献出遗体和人体器官拯救他人生命,这不仅是一种个人的义举,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,生命虽是短暂的,但精神却可永生。这些篆刻在奉献碑上的名字,饱含着逝者对生命真谛最透彻的理解,对医学事业最无私的襄助。希望通过缅怀纪念活动,大力宣传普及捐献知识,让奉献精神薪火相传。

而作为一名未来的白衣天使,更要谨记南丁格尔誓言,不忘医者初心,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敬佑生命、救死扶伤、甘于奉献和大爱无疆的精神,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,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,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,努力学好专业技能,成为新时代高素质、综合型的护理人才,更好地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。

此次活动,通过以“感悟伟大精神,体恤生命意义”为题,用生动的“教学现场”为学生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职业理想信念教育课。使学生们更加坚定理想信仰,增强社会责任感,塑造高尚的职业道德,也进一步引导学生们秉承人道使命,传递奉献理念,谱写博爱篇章,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未来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。


学生代表朗诵诗歌《生命的礼物》

 

学生献花缅怀遗体捐献者

“天堂邮筒”投递寄语

 同学们聆听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桂英先生的生平事迹


师生缅怀王桂英先生

 

宣誓并回顾南丁格尔誓词

重温入团誓词

 

活动合影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
津ICP备05003120号 津教备0065号 地址:中国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:300193

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制作维护  2014-2016